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朝开通首条民用直拨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4:50 光明网

  本报记者 段聪聪 发布时间: 来源:环球时报

  据《韩国在线》报道,韩国和朝鲜新开通了首条民用直拨电话,将用于8月15日举行的第11次韩朝离散家属见面会。

  韩国最大的电信和宽带服务运营商KT公司7月22日宣布,他们已在汉城和平壤之间连接
了一条电话线,并安装了传真机。此前,韩朝双方举行了南北通讯光缆连接仪式。这条光缆铺设在韩国汶山和朝鲜开城之间。光缆连接的民用电话将于下月开通。

  直拨电话每天上午9时至晚上6时开通,电话两端都有工作人员监督,以保证通话畅通。技术人员负责技术维护,另外还有管理人员负责监督电话使用情况。

  除了普通电话的功能外,还将开通视频电话功能。打电话的人可以通过50英寸的等离子电视和PC摄像机进行视频通话。韩国KT公司下月初对安装在见面会地点的视频电话终端和电缆进行测试。韩国方面还计划在全国12个地方设置这样的视频通话室。目前,这条民用电话线只用于“8·15”离散家属视频见面会。

  自60年前韩朝间的电话被切断以来,迄今为止,双方只有政府级别的直拨电话,开通民用电话这还是第一次。开通民用直拨电话的想法最初是韩国方面提出的。让离散家属通过视频电话倾诉思念之情,也是朝鲜半岛光复6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

  根据协定,韩朝双方为在1950—1953年朝鲜战争中离散的家庭不定期举行见面会。自2000年6月韩朝首脑举行首次会晤以来,双方已举行过10次见面会,一般为期3天,由红十字会出面组织。已有近1万名离散家庭成员通过这种方式与亲人团聚。参加第11次离散家属见面会的人数估计达到300人,双方将各挑20人参加视频电话见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