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香港拟在餐馆、酒吧等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17 国际在线

  新华社香港7月27日电(记者向剑帼):香港拟扩大法定禁烟区,规定餐馆、酒吧、教育和福利机构、室内工作间和公众地方将全面禁止吸烟。

  香港立法会目前开始就《2005年吸烟(公众卫生)(修订)条例草案》征询社会各界意见。该草案建议:扩大法定禁烟规定至餐馆、酒吧和其他款待业处所、教育和福利机构、室内工作间和公众地方;加强对烟草产品的包装及标签的管制;对烟草产品的广告及推广施加更
大限制等。

  据了解,私人寓所、旅馆客房,以及机场客运楼和惩教所的吸烟间等将不列入禁烟范围。

  《2005年吸烟(公众卫生)(修订)条例草案》今年4月在宪报刊登,并于5月11日提交立法会省览。立法会为此已成立一个法案委员会专责审议该项条例草案。

  《吸烟(公众卫生)条例》自1982年推出后经过多次修订。现行条例禁止在购物商场、超级市场、银行及百货公司等室内公众地方吸烟;较大型的餐馆须划出三分之一地方为禁烟区;在非吸烟区吸烟者,一经循简易程序定罪,可处罚款5000港元。

  2001年,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专门成立了控烟办公室,通过各阶层的合作和动员社群参与,努力在香港建立无烟文化。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资料,2003年香港15岁以上人士的吸烟率为15.3%,其中男性为26.1%,女性3.6%,是中国众多城市中最低的。但吸烟仍是香港市民主要的致病及死亡原因,每年大约6000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占每年整体死亡人数的约五分之一。(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