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代表团为朝核问题解决方案提出"两大支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27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李拯宇谭晶晶程然):韩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宋F淳27日上午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全体会议上发表的基调发言中表示,本轮会谈“有必要产生共同宣言等共同文件”,并指出解决朝核问题的具体方案应确立“两大支柱”。

  韩国代表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在27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上午的全体会议中,美国、俄罗斯、韩国、日本、朝鲜和中国先后发表了基调发言。韩国代表团在基调发言
中提出了重要提案,以及共同文件框架等内容。

  他说,宋F淳在全体会议上提出了解决朝核问题的基本构想。宋F淳说,共同文件内容应包括“两大支柱”:朝鲜必须承诺弃核,其他与会方约定与朝鲜实现关系正常化,提供安全保证和开展经济合作。

  他说,韩国代表团还提出,共同文件中应把“口头对口头,行动对行动”原则作为前提,按照各方协调后达成的措施加以落实,以体现同时行动的原则。

  他还表示,韩国认为朝鲜弃核的定义应该是朝鲜对所有核武器和核计划实施可供核查的弃核。共同文件中应包括韩国对朝鲜输送电力等内容。

  他说,迄今为止,本轮会谈进行了高密度的意见交换和协商,韩国代表团建议接下来的会谈能继续在全体会谈的基础上,进行大量的双边和小规模会议。(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