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仍在寻求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43 深圳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26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仍在寻求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这一问题(解除军售禁令)并没有在欧盟的谈判桌上消失,”索拉纳在当天的媒体吹风会上说,“我们希望解除军售禁令……在保持该地区稳定的情况下。”

  路透社说,作为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的先决条件,欧盟必须把现有的对外军售行为准则转化为一项更全面的、对各国都具有约束力的法规。索拉纳说,欧盟的这一工作“即将完成”。

  但索拉纳同时表示,在9月初即将在北京举行的中欧首脑峰会时,欧盟还不太可能解除对华军售禁令。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不久前也曾表示,在英国今年下半年担任欧盟轮值国主席期间,欧盟不会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路透社说,欧盟原本希望在6月底前解除军售禁令,但在这一问题上受到了来自美国、日本等国的压力。

  位于布鲁塞尔的欧亚关系研究中心专家塞巴斯蒂安·伯西克说,美国众议院此前曾提出一项议案,要求美国政府监控欧盟对华军售情况,并对欧盟有关军火商进行制裁。但这项议案在本月初未获通过。

  “既然国会都否决了(解除军售的)反对意见,事情就产生了戏剧性变化。”伯西克补充说,军售问题有望在年底解决。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