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每名英国人现“值”9.7万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44 深圳晚报

  每名英国人现值9.7万英镑

  全英公私资产评估得出结果:5.8万亿英镑能将英国买下

  想买下整个英国吗?那你需要掏一笔5.8万亿英镑的巨款——相当于平均每个英国人“值”9.7万英镑!这就是英国国家统计局将全英公私资产仔细评估后,得出的英国“总价值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7月25日公布的这份报告,英国的“总价值”正以每年平均增长8%(约为4040亿英镑)的速度攀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26日报道,这已经是英国国家统计局第三年为英国“估价”了。当该局2002年首次计算英国的“总价值”时,每个英国人还只拥有8.4万英镑的资产,想不到短短3年内每个人手里就多了1万多英镑。

  据了解,这次英国的“总价值”是用英国2004年全部房屋、道路、工厂、车辆、机器等以及股票股份等资产总额,减去负债额后得出的资产净值。完成这份报告花了英国国家统计局4位统计学家好几个月的时间。

  在这份详尽的报告上,全英的“财产明细”一目了然:包括汽车、船舶、飞机在内的交通工具资产净值为817亿英镑;农业资产净值为548亿英镑;包括桥梁、公路等在内的土木建筑资产净值为6584亿英镑;全部医院的资产净值为667亿英镑;全部学校的资产净值为777亿英镑;全部宾馆饭店的资产净值则为492亿英镑。

  对英国人来说,一个好消息就是这次英国“总价值”的59%都在住宅资产上,共为3.4万亿英镑,这个数额比前一年足足增加了12%。相比之下,10年前全英的住宅资产总价值为1.2万亿英镑,占整个国家财富的43%。(欧叶)

  作者:欧叶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