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丹曾密谋毒杀美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44 深圳晚报

  在美出售数吨搀毒可卡因造成死难人数比“9·11”更多

  拉丹曾密谋毒杀美国人

  7月26日《纽约邮报》头版惊爆秘闻——恐怖大亨本·拉丹曾在2002年密谋一项惊人计划:他试图斥资数千万美元从哥伦比亚购买数吨重的可卡因,然后向可卡因中搀杂毒药并在
美国销售,希望借这种“毒药可卡因”毒死数千美国人。不料,由于哥“毒品大佬”害怕“毒药可卡因”将对他们的毒品生意造成恶劣影响,甚至危及自身利益,最终令拉丹的阴谋夭折。

  据报道,2002年,拉丹曾亲自密会多名哥伦比亚“毒品大佬”洽谈生意,试图购买多达数吨重的可卡因毒品。在谈判中拉丹称,他愿意出“数千万美金”来做成这笔生意。

  据悉,目前尚不清楚这次会面在何处进行。但拉丹在洽谈中披露了他的“惊人计划”——向可卡因中搀杂毒药并在全美各地销售,从而让这种“毒药可卡因”毒死大批美国人。内幕人士称:“他们希望杀死数千人——甚至比纽约世贸中心‘9·11’恐怖袭击造成的死难人数更多。拉丹希望一旦阴谋得逞,必将导致整个美国再次陷入新一轮的恐怖阴影中。”

  内幕人士称,尽管将毒品卖给拉丹将有数千万美元的收益,但“毒品大佬”们面对这份巨额订单时,都显得顾虑重重。他们深知,一旦拉丹的“毒药可卡因”计划成功,将令他们在美国苦心经营多年的可卡因市场毁于一旦,还将引发美国政府的报复行动。最终,哥伦比亚“毒品大佬”都拒绝将毒品卖给拉丹,拉丹的阴谋就此夭折。(袁海)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