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警方称在逃人弹企图再次制造爆炸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15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伦敦警察厅的官员称,上周在伦敦制造爆炸事件的逃亡袭击者,曾经秘密返回他们的炸弹仓库,拟重整装备并再次发动自杀性炸弹袭击。

  在伦敦北部新斯戈特街区的一座九层高的公寓里,存放着大量的炸药及引爆装置,警方后来发现这就是袭击者的秘密炸弹仓库。有目击者称,就在爆炸案发生后不久,有三名袭
击者曾秘密地潜回到这里,并一直在这里呆到这二天。

  26日,伦敦警方对该公寓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大量化学品及爆炸装置。

  居住在这座公寓里的袭击者分别是27岁的赛德-伊布拉罕姆及24岁的亚辛-哈桑。伊布拉罕姆曾试图引爆伦敦的一辆双层巴士,哈桑则对沃伦地铁站发动了袭击。目击者称,当时这两个人看起来“十分惊恐,头发也十分凌乱”。

  就在26日晚,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尽管伊布拉罕姆此前有暴力犯罪的纪录,但英国移民部门仍然为他们颁发了护照。在伊布拉罕姆17岁时,他曾加入犯罪团伙持刀抢劫,并被关进了监狱。伊布拉罕姆的一位朋友称,伊布拉罕姆就是在监狱里转化为一名伊斯兰极端分子的。

  1998年,伊布拉罕姆从监狱获释,此后与两次在伦敦清真寺里与“鞋盒炸弹”制造者理查德-雷德会面。雷德也有犯罪纪录,2001年,他曾试图在大西洋上空炸毁一架客机。伊布拉罕姆在支持者的掩护下一直居住在英国伦敦,伺机发动自杀炸弹袭击。

  英国警方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称,目前他们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搜捕行动,警方已经发现还在第五名袭击者,当时他将炸弹抛弃在一个公园里。在对被抛弃的炸弹进行化学分析后发现,它与此前发动袭击的其它炸弹成分完全一致。

  伦敦警察局局长伊恩-布莱尔称,自7月7日发生连环爆炸后,他们共接到约250起炸弹袭击警报,其中有7次警方险些对嫌疑人开枪射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