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重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重启(组图)
  中国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右四)与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左三),朝鲜代表团团长、外务省副相金桂冠(左二),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希尔(左一),韩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宋淳(右二),俄罗斯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亚历山大·阿列克谢耶夫(右三),日本代表团团长、外务省亚洲和大洋洲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右一)在一起。新华社记者王建华摄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重启(组图)
记者云集钓鱼台国宾馆门口。 新华社记者汪永基摄

  26日上午9时,中断一年多的六方会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正式重开。在中国外长李肇星代表中国政府致开幕辞后,朝、美、韩、俄、日代表团团长分别代表本国政府致辞。朝、美、韩、日、俄还对中方为重启六方会谈所做的不懈努力以及为本轮会谈所做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

  开幕式后,六方代表团召开了团长会,各方还分别进行了双边磋商。

  首日奠定良好基础

  第四轮六方会谈中国代表团新闻发言人、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秦刚当天对本轮会谈的首日进展评价说,与会各方在开幕式上都表明了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愿望和决心,这为会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秦刚说,历史的因素、冷战的背景和现实的利益决定了通往朝鲜半岛核问题解决的道路将错综复杂。“正如李肇星外长在昨天的讲话中所言,这一过程中可能还出现更多的困难和曲折。”

  他说,最近一段时期,美朝进行了多次双边接触,为本轮六方会谈营造了有利氛围。重启会谈,继续会谈,这都需要六方的共同努力。他呼吁各方以足够的诚心、信心、决心和耐心,为朝核问题的最终和平解决做出不懈努力。

  会期由六方视情况而定

  对于媒体普遍关注的本轮六方会谈的会期问题,秦刚表示,本轮会谈目前没有确定的、具体的结束日期,原因是与会各方都非常珍惜本次会谈,各方希望借此机会就朝核问题及相关议题进行充分讨论。

  秦刚指出,至于本次会谈何时结束,将由与会六方根据会谈的情况做出决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