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三大焦点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5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1 NASA局长迈克·格里芬

  在“发现”号重返太空之行中,美国航空航天局新任局长迈克·格里芬尤其受到关注。如果“发现”号发射成功,这将是他走马上任几个月来一系列改革措施的第一个高潮。

  而且,他执掌NASA后提出的许多计划,包括2010年以前淘汰航天飞机,开发新型载人
航天工具以及加速实施全面的“登月”计划等,将来能否得到支持,能否继续实施也和此次发射的成败密切相关。

  2 女机长艾琳·柯林斯

  美国女机长柯林斯临危受命,指挥“发现”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勇挑重任的她自然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人物。

  柯林斯是人类航天史上第一位女性航天飞机驾驶员和机长,她拥有丰富的太空飞行经历和骄人的空间工作时间。她曾经是一名美国空军试飞员,1990年被NASA选为宇航员。1995年她首次驾驶“发现号”航天飞机进入太空,与俄罗斯“和平号”空间站成功对接;1999年,柯林斯还完成了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任务——作为“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的机长,成功地指挥宇航员们将钱德拉X射线天文望远镜送入了预定轨道。

  3 日本宇航员野口宗千

  由于此次“发现”号机组成员中包括日本宇航员野口宗千,日本民众也对“发现”号的发射充满了期待。7月13日的发射之前,东京的街头、商场,大屏幕电视就一直在进行现场直播和跟踪报道,可惜后来发射因故障被紧急推迟。

  39岁的野口宗千1996年被航空航天局选为宇航员,是日本第六名去往太空的宇航员。之前,他在一家商业飞机发动机的公司工作了五年。据悉,“发现”号发射成功之后,野口宗千将进行三次太空行走。(张春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