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罗约首开记者招待会 吁改变政治体制结束动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7: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7月27日,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在选举风波两个月后召开首次记者招待会,表示如果不改变菲律宾政治体制,整个国家将饱受动荡煎熬。

  据美联社报道,在记者会上,关于如果国会采用阿罗约的建议修改宪法、转变为议会制政府后阿罗约是否会提前辞职的问题,阿罗约没有直接回答。她只是说:“我们国家不改变体制,就会一直处于危机中。多年来,这种体制变得越来越糟糕,所以这就是结果。所以我们必须对体制进行深刻变革。经济改革将继续进行,我们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阶段。但是,更艰巨的挑战是政治改革。国家已经被分裂。只要我们不给自己的翅膀上增加自己制造的负担,我们就能泰然自若地飞翔。”

  阿罗约认为,将总统制改变为议会制有助于结束菲律宾大规模上街游行的状态。如果实行议会制,议员们不必经过长时间的听证会弹劾总统,就可直接选出看守政府。

  此前,两个多月以来阿罗约一直拒绝接受媒体采访,通过提前录制好的电视节目或者广播讲话传递信息。(欧叶)

阿罗约首开记者招待会吁改变政治体制结束动荡(图)
(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