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半岛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举行全体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7:3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消息:27日是朝鲜半岛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天。各方代表举行了首次全体会议,就如何实现半岛无核化表明了各自立场并提出了相关主张和设想。

  中国代表团团长武大伟在发言中说,六方会谈是一个求同存异、弥合分歧、积累共识、创造和平的过程。他希望有关各方抓住机遇,共同开创东北亚更加美好的未来。

  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表示,如果美国解除对朝鲜的核威胁,实现朝美关系正常化,朝鲜愿意全面弃核。

  韩国代表团团长宋旻淳提出了解决朝核问题的“两大支柱”,即朝鲜必须承诺弃核、其他各方约定与朝鲜实现关系正常化,向朝提供安全保证和开展经济合作。日本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说,如果朝鲜承诺废除核计划,日本准备向朝鲜提供“安全保证”。

  27日下午,各代表团继续进行双边磋商。据了解,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将于28日中午宴请各方代表团团长。(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