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升空过程中脱落碎片 是否危险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39 光明网

  记者 李文云 发布时间: 来源:人民日报

  据美国“太空”网站26日晚间消息,“发现”号在“发射”升空过程中出现碎片脱落。美国宇航局负责航天飞机运行的官员说,装在外部燃料箱上的摄像机可以拍到航天飞机与助推火箭分离时航天飞机下部的情况。在火箭与航天飞机分离时,有人注意到碎片脱落,但看不清是什么东西。

  录像显示,助推火箭上的一块材料脱落,但没有砸到航天飞机。另一枚助推火箭似乎也有碎片脱落。美国宇航局官员表示,搞清楚运载火箭上脱落的碎片尚需几天时间。

  “发现”号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26日上午10时39分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这是自2003年2月“哥伦比亚”号失事以来美国航天飞机第一次重返太空。

  2003年1月,“哥伦比亚”号发射升空后,从外部燃料箱外脱落的一块泡沫材料击中飞机左翼的绝热瓦形成裂孔,结果航天飞机重返大气层时,超高温气体从裂孔处进入机体,导致飞机解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