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本田公司劳资暴力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56 每日新报

  至少139名警察和示威群众受伤

  印度本田公司的雇员连日与警方发生冲突,目前已造成至少139名警察和示威群众受伤。由于涉及外资企业,印度政府27日呼吁投资者不要对印度丧失信心,称冲突不会影响印度的投资环境。

  暴力冲突由于不满本田设在古尔冈的摩托车工厂解雇工人,不少本田公司雇员连日来举行抗议活动。印地方官员和媒体称,印防暴警察25日开始驱散数百名示威者,并用竹棒殴打他们,在持续两天的暴力冲突

  中至少有 139名警察和示威者受伤,另有至少 300人被捕。

  参加抗议的本田公司雇员桑贾伊·帕特尔认为,警察的袭击行为激怒了抗议者,最终导致和平抗议转为暴力冲突。26日受伤者亲属前往古尔冈一家医院探望伤者时,又与警方发生冲突。为了防止进一步冲突,警方27日在医院周围布下重兵,并在本田工厂附近加强了安全防护措施。

  日公司损失大

  《日本经济新闻》 27日报道说,由于本田公司印度分部陷入劳资纠纷,使本田公司出口减少,损失约达 2700万美元。

  尽管有部分工人结束抗议返厂工作,每天产量也逐渐上升到1000辆左右,但《日本经济新闻》警告说,如果不彻底解决劳资纠纷,本田公司将会蒙受更大损失。

  本田公司在印度的一位官员透露劳资冲突原因说,管理方1个半月前解雇了4名破坏机器的工人,劳资双方因此产生了纠纷,后来资方又因消极怠工等原因让60名左右的工人暂缓工作,致使劳资纠纷扩大化。

  负面影响深远

  冲突事件发生后,日本在印度的外交官称,这损害了印度作为投资目的地国的形象,也给日本的管理形象造成了负面影响。印度反对党议员称,警方过度使用武力,政府应对此负责。

  暴力冲突事件在26日的议会会议上引起了骚动,不少印度议会下院的反对派议员退席以抗议警方的行动。同印政府总理辛格政党联盟的共产党议员也加入了抗议行列,这使才成立一年多的政府陷入了困境。

  印度政府正开展野心勃勃的引资计划,希望利用外资促进发展实现经济增长,连日的流血冲突涉及日本企业,这使印度的引资计划遭遇挫折。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