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将全面禁止新闻媒体香烟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5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27日电(记者卢苏燕)欧盟委员会27日宣布,从7月31日起,欧盟将全面禁止在广播、因特网及平面媒体等新闻媒体上做香烟广告,并同时禁止欧盟国家间的文化和体育活动接受烟草商的赞助。

  欧盟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已经发布《无疆界电视》指导性法令,禁止在电视上播香烟广告。此次禁止在广播、因特网和平面媒体上做香烟广告是根据2003年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
会通过的一项指导性法律执行的,这将使烟草广告在欧盟范围内受到进一步限制。

  欧盟委员会负责卫生和消费者保护的委员基普里亚努在宣布即将执行这项禁令时说,禁止香烟广告是减少烟草销售的最为有效的措施之一。这项禁令将使成千上万的欧洲人免受烟草所带来疾病的折磨。

  欧盟委员会表示,根据2003年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通过的指导性法律,欧盟目前还不能禁止在电影院和利用招贴画做香烟广告,也不能禁止成员国国内文体活动接受烟草商赞助,因为完全彻底地禁止香烟广告超出了欧盟的权限。但欧盟委员会希望能有更严格的措施限制香烟广告。

  世界银行的一项研究显示,禁止烟草广告可以使烟草销售量减少大约7%。另据欧盟委员会提供的统计数据,欧盟每年有65万人死于与烟草有关的疾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