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不顾与欧盟达成协议 将重启部分关键核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1: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7月28日援引美联社报道,伊朗即将离任的总统哈塔米27日说,尽管伊朗与欧盟就其有争议的核计划达成了协议,但伊朗仍将重启部分关键核活动。

  哈塔米透露,重启活动包括铀浓缩前的一个重要步骤。美国目前认为伊朗采取这一步骤的目的是制造核武器。

  今年5月,由英法德三国率领的欧洲谈判代表与伊朗达成协议,伊朗同意继续暂停类似核活动。作为回报,欧洲人将于8月初之前制定一个综合计划,包括为伊朗提供经济上的鼓励。

  哈塔米称,无论欧洲协议最终包括何种内容,伊朗政府已经决定在该国中部一个核工厂恢复铀的再加工活动。(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