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右翼分子破坏广岛纪念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2:11 金羊网-新快报

  用凿子去除碑文中的“错误”一词

  新快报讯据外电报道,在日本战败后宣布投降60周年及广岛被投掷原子弹60周年纪念即将到来之际,一名日本右翼分子当地时间27日蓄意破坏了为纪念60年前广岛原子弹爆炸而建立的纪念碑。这一行为在当地引起了极大的震惊。

  据报道,日本广岛的和平公园的大理石纪念碑的碑文上记录这样一句话:“就让所有的亡魂都安息吧,因为我们将永世不忘我们所犯下的错误。”然而,一名右翼分子当天却用凿子在纪念碑上凿出了一个小洞,试图将日文中的“错误”一词彻底抹掉。

  这一事件在日本,尤其是广岛当地引起了极大的震惊。日本广岛市市长表示,损坏这座纪念碑,就是亵渎所有在广岛原子弹爆炸中丧生的亡魂。据报道,广岛市政府还表示,将在今年8月6日纪念仪式举行之前修复纪念碑,将被凿掉的字重新修复。

  (姜书)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