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威胁将对伊库尔德武装分子采取军事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5: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7月28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土耳其总理塔伊普·埃尔多安27日称,除非美英联军能够阻止武装分子穿越边界,否则土耳其将对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分子采取军事行动。

  现年51岁的土耳其总理塔伊普-埃尔多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土耳其将致力于反对恐怖主义,但也希望盟国帮助其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目前,约有3000名库尔德武装分
子散布在伊拉克北部地区。

  埃尔多安26日前往英国访问,并与英国首相布莱尔举行会谈。埃尔多安说,“为了打击恐怖分子,土耳其向阿富汗派驻了军队。在反恐作战中,我们一直随时做好积极参与的准备”。

  在谈到国内问题时,埃尔多安暗示称,由于库挛渥胺肿悠灯荡┕烈帘呓纾炼湔娜棠土σ丫浅S邢蘖恕3て谝岳矗舛鹿と说骋恢敝铝τ诜至淹炼洌⒙糯卧诟霉圃煺ǖ魇录1驹略缧┦焙颍舛挛渥胺肿釉谕炼浜1醭鞘锌馊滤狗⒍鳎斐?人死亡。

  “在这种时刻,坦率地讲,美国没有做出我们所期望的努力。我们已经向美国方面表达了我们的看法。时间是有限的,我们的忍耐力也是有限的”,埃尔多安说。

  此前,库尔德工人党已经被美国及欧盟定性为恐怖组织,美国政府也一直在对该组织进行密切监控。但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认为,美国的这些措施与努力还远远不够。驻伊美英联军将其主要兵力放在巴格达地区,在伊拉克北部只派驻非常少的兵力。

  在伊拉克新政府中,库尔德人占据了数个重要职位。他们已经发出警告,要求土耳其军队不要跨过边境进入伊拉克领土。但埃尔多安称,根据国际法的规定,土耳其有权采取军事行动,以防止再次遭到恐怖袭击。(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