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暴雨袭击印度经济中心孟买 200多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6:3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印度经济中心孟买自26日起遭遇有纪录以来最强的暴雨。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已有200多人死亡,还有数以千计的人被洪水围困。

  马哈拉施特拉邦高级官员帕蒂尔告诉美联社记者,马哈拉施特拉邦已发现约200具尸体,预计还有至少100人死亡。

  此外,暴雨造成孟买电话网络中断和机场被迫关闭。整个城市交通瘫痪,高速公路无法通行,人们在水深齐腰的街道上艰难跋涉。至少有83人因触电、被困车内或是被倒塌的房屋掩埋而死亡。

  27日下午降雨开始减弱,孟买的城市交通逐步恢复。通向金融中心的道路得以清理,连接市区和郊区的铁路干线恢复通车,航班也在稍后恢复。

  孟买气象部门官员夏尔马说:“印度绝大多数地区都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暴雨,这是印度有记录以来最强烈的一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