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一座海上油井大火 造成至少5死45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6:3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位于印度孟买附近的一座海上石油作业平台27日突然发生火灾,造成至少5人死亡,45人失踪。

  印度石油部长马尼·桑卡·艾亚尔当晚在新德里举行的紧急新闻发布会上说,发生火灾的海上作业平台隶属于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的孟买油田,位于距离孟买市西南约160公里的海上。

  27日下午4时30分左右,海上油井突然起火,作业平台以及附近的补给船只和一个钻井架均遭大火烧毁,其中作业平台的受损情况十分严重。

  艾亚尔说,当时有225人在作业平台上工作。许多工人跳进救生船逃到附近几公里外的油井避难。

  火灾发生后,印度海军和海岸警卫队出动了8艘船只展开紧急营救和疏散行动,石油公司也出动了所有能调动的直升机参加营救行动,从作业平台、补给船只和附近油井疏散了336人,避免了重大人员伤亡。截至发稿时,已经有至少5人在火灾中丧生,另有45人下落不明。

  目前救援行动仍在进行中,海上恶劣的天气和很低的能见度使得救援行动受阻。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已经请求印度空军派遣飞机增援。预计伤亡人数可能会继续增加。

  目前还不清楚火灾发生的确切原因。艾亚尔说,初步调查显示,由于风高浪急,一艘钻探船和作业平台发生碰撞,结果导致了火灾。

  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董事长苏比·拉哈说,火灾发生时海上出现了大浪,这应该不是“巧合”,而很可能是发生事故的原因。

  拉哈说,在展开营救行动的同时该公司也采取了一切必要措施,防止石油泄漏污染,所幸出油口已经自动关闭,不会造成大规模的海上污染。

  发生火灾的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是印度最大的公司之一,市值320亿美元。这次意外发生的大火使得该公司的油生产受到严重影响。公司官员说,发生火灾的作业平台的石油日产量在10万桶左右,预计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生产,在目前国际市场油价居高不下的情况下,这也意味着巨大的损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