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警方称伦敦2起连环爆炸所用炸弹为同一人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7: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7月28日援引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安全消息来源告诉《泰晤士报》,伦敦本月发生的两起炸弹爆炸案中所用的炸弹为同一人制造。两个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小队使用同一人制造的炸弹表明存在着一个为恐怖分子提供支援的广泛网络。

  警方已在七月七日人弹停在卢顿车站的一辆小汽车中查获了一些炸弹和部件,其中一些炸弹内部还装满了钉子以增加炸弹的杀伤力。

  高级消息来源告诉《泰晤士报》:“爆炸装置的配置和原料与七月二十一日沃伦大街地铁站未遂爆炸案发现的未爆炸弹惊人的相似。”

  这些炸弹的性质和数量表明存在着一个装备精良的大型恐怖团伙,这个团伙有意发动持久的恐怖袭击。从约克郡、卢顿和伦敦查获的爆炸物的数量进一步加剧警方有关可能有更多的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准备发动袭击的担心。

  警方昨晚公布了爆炸物的图像,其中一张最令人感到恐惧的图片是对背包炸弹的“启爆器”的X光扫描。图片显示了一个装有自制启爆器的塑料瓶子,启爆器连着一条电线,通过电线转输的微小电量就可引爆炸弹。瓶子外则装着方向朝外的钉子,将它与高爆炸药混合就可制成一枚大型炸弹。

  被警方查获的爆炸物提供了七月七日爆炸案与七月二十一日未遂爆炸案之间存在直接联系的具体证据。

  安全来源称:“这完成了一个循环。炸弹制造者在两起袭击事件中所用的炸弹中使用了同样的原料。”(春风)(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