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代表团举行发布会 总结前三天六方会谈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9:04 国际在线

  7月28日,第四轮六方会谈俄罗斯代表团团长亚历山大·阿列克谢耶夫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前3天的会谈情况进行了总结。

  阿列克谢耶夫首先对中国为促成并筹备此次六方会谈的举行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称他相信其他各国代表团也有同感。阿列克谢耶夫表示,在重启本轮六方会谈之前的13个月中,六方会谈各方也进行了各种各样的接触,因此他认为这13个月时间并没有白费。阿列
克谢耶夫认为,本轮六方会谈是在友好的氛围中进行的,每一方的代表都表现出强烈的愿望,希望能够推动会谈前进,取得实质性进展,所有的代表都希望能够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阿列克谢耶夫指出,在这3天中,各个代表团举行了一系列的双边会晤,俄罗斯代表团和朝鲜、美国都交换了意见。他理解各方都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希望把会谈向良好的方向推动。但由于很多问题都是长时间积累下来的,不可能在几天的会谈中全部解决,因此不大可能马上出现一些振奋人心的消息,第四轮六方会谈也不一定是最后一轮六方会谈。他衷心希望会谈能够获得实质性进展,目前还无法确定会谈结束的日期以及最后是否能够形成一个共同文件。

  阿列克谢耶夫强调,俄罗斯认为,无核化就是指没有核武器。如果朝鲜以后需要发展一些民用的核项目,应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监控下,由其他IAEA的成员国经过讨论以后再决定。对于赔偿计划,俄罗斯的立场没有变化,那就是会积极参与和讨论赔偿计划。

  对于朝美今天举行的双边磋商,阿列克谢耶夫表示,今天朝美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磋商,就很多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他认为,在看到朝美双方代表走出会议室的时候,没有人能够称双方间的这次磋商是个“失败”。(李新)/中国日报网站(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