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宇航局暂停发射航天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9:06 法制晚报

  防重蹈“哥伦比亚”号覆辙 “发现”号开始扫瞄检查———

  新华社电 由于“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过程中出现绝热瓦和绝热泡沫脱落现象,美国宇航局决定暂停未来航天飞机发射计划。美国宇航局表示绝热泡沫脱落没有对“发现”号造成损害,但是在问题解决前,宇航局不会再发射航天飞机。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拍摄到“发现”号航天飞机昨天升空时掉落碎片后,航天飞机的特制摄影机今天开始扫瞄“发现”号的机身外部,检查是否发生损坏。“发现”号此行是自前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发生意外以来,美国首次执行的太空任务。

  搭载7名航天员进行12天任务的“发现”号昨天发射时,美国太空总署注意到航天飞机开始升空两分钟内,掉落两件不明物体。

  装设在航天飞机机械臂控制的一条15米长活动架尾端的雷射扫瞄器和红外线摄影机,正在检查航天飞机的机翼和机首。美国太空总署说,扫瞄航天飞机机翼和机首隔热片的作业于格林威治时间10时前展开,预料会持续大约7小时。

  “发现”号升空后内舱录像(右一为女机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