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表示希望中国与印尼扎实推进各领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21: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葛怀宇、张晖):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总理温家宝28日在北京分别与到访的印尼总统苏西洛举行会谈。胡锦涛表示,希望两国扎实推进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充实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胡锦涛建议,加强两国高层交往和战略对话与磋商,推进双方在基础设施、能源和资源开发、电信通讯等领域的合作和大型项目建设,完善包括航行安全、海洋环境保护等内容
的海上合作机制,启动防务磋商机制等。

  温家宝在会见苏西洛时表示,中方愿与印尼长期友好相处、共同进步,为亚太地区的繁荣稳定做出贡献。

  苏西诺说,印尼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印尼政府将全面加强两国在政治、经贸等领域的友好合作。他还表示,东盟高度评价中国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双方不断加强合作有利于亚洲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会谈后,两国元首出席了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