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议会否决社会党组建的新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7月28日电(记者郭春晓)保加利亚国民议会27日晚否决了由保社会党主席谢尔盖·斯塔尼舍夫组建的新政府。

  斯塔尼舍夫27日向国民议会提出了新政府名单。议会对总理人选和政府机构及组成分别进行了表决,结果总理人选获得通过,新政府的机构和组成被否决。为挽回局面,社会党议长皮林斯基宣布28日重新对新政府的机构和组成进行表决,但遭到反对党抵制。

  6月25日,保加利亚举行了第40届国民议会选举。社会党以31%的得票率获胜,获得国民议会240个席位中的82席。7月18日,保总统珀尔瓦诺夫授权社会党主席斯塔尼舍夫组阁。在组阁过程中,社会党首先与土耳其族组织“争取权利与自由运动”签署联合执政协议,并力图与议会第二大党、原执政的“西美昂二世全国运动党”组成三方联合政府,但未获成功。“西美昂二世全国运动党”在27日的表决中与右翼各派采取联合行动,加上新成立的保加利亚民族主义组织“阿塔卡”坚决反对土族人参政,最终使斯塔尼舍夫组建的新政府流产。

  根据保加利亚宪法,议会第一大党组阁失败后,总统应授权第二大党“西美昂二世全国运动党”组阁。但舆论认为,由于社会党和土族人的反对,“西美昂二世全国运动党”和右翼派别组建的政府要在议会顺利通过也非易事。如果各党组阁都不能成功,刚刚成立的保加利亚第40届国民议会将被迫解散,提前举行大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