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朝核问题不可能短时间内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21:26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阿列克谢耶夫28日在此间表示,俄方认为正在举行的六方会谈是鼓舞人心的,各方通过各种形式积极推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这个共同目标,但朝核问题是一个多年积累的问题,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

  阿列克谢耶夫在俄驻华使馆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28日上午朝美双方进行了近三小时的双边会晤,虽然会晤很艰难,但这是朝美双方第一次进行实质性的深入磋商。“朝鲜态
度很强硬,但是可以更灵活。”他说。

  他证实,俄罗斯原则上同意参加对朝鲜的补偿计划。

  阿列克谢耶夫表示,这不会是最后一轮会谈。据悉,他计划于本周六离开北京返回莫斯科。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8日表示,俄方认为会谈进展比较顺利,但从会谈要达到的目的来看,还有许多问题尚未得到解决,对此,俄方继续保持“谨慎的乐观”。

  阿列克谢耶夫27日在全体会议上发表基调演讲时指出,俄方认为六方会谈应该坚持到问题的彻底解决,包括实现朝鲜半岛非核武器化、朝美关系逐步正常化、为朝鲜乃至地区的社会经济稳步发展创造条件。

  第四轮六方会谈28日进入第三天,朝鲜和美国代表团于上午再次举行了双边会晤,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中午在钓鱼台国宾馆宴请了六方代表团团长。(,作者:周雯、孙侠、魏晓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