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电评说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22:14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荣燕)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28日进入第三天。各大外国通讯社十分关注本次会谈,并纷纷发表评论。

  美联社说,朝美为打破核僵局在本轮六方会谈期间增加了接触的次数,这与美国在前三轮会谈中大都采取避免与朝鲜接触的做法有所不同。

  路透社认为,随着六方会谈进入关键阶段,朝美正努力缩小分歧。朝美在六方会谈第三天继续保持了不同于以往的频繁接触,这表明美国的策略有所改变,同时为此轮六方会谈取得积极成果带来了希望。从有关各方都提出有关解决朝核问题的具体方案来看,此轮会谈的气氛是积极、乐观的。

  法新社说,从前两天的会谈情况来看,几乎没有迹象表明此轮会谈有所进展。朝核问题的两个主角——朝美双方在会谈第三天举行了本周以来的第三次会晤,尽管此次会晤的氛围和所用措辞都好于前几个回合,但双方都还没有改变各自在过去三年的僵局中所持的强硬立场。

  韩通社指出,本轮六方会谈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希望已经渺茫了,但各方仍在加紧努力。

  共同社说,六方会谈正进入关键阶段。本轮会谈在第三天的主要内容是双边会晤。朝美双方在会谈第二天的基调发言中表现出来的立场仍有分歧,双方的双边磋商结果将直接关系各方能否确立解决朝核问题的原则并形成共同文件。(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