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亏凶手临阵出错伦敦才与惨剧擦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0:59 三秦都市报

  随着对7月21日未遂爆炸案调查的展开,英国人似乎越来越揪心。

  英国伦敦大都会警察厅厅长伊恩·布莱尔爵士28日再次警告,多亏凶手临阵出错导致爆炸未遂,伦敦当天才“非常、非常幸运”地与再度发生流血惨剧擦肩而过。

  与布莱尔爵士所言相呼应,英国警方当天史无前例地投入6000名警察保护火车、地铁
和其他公交系统,以防范一星期前发生的未遂爆炸再次上演。

  布莱尔爵士当天忧心忡忡道:“对手可不是什么替补队伍,更非业余人士。他们出了一个错,只是一个错误,我们实在非常、非常幸运。”

  警方27日在伯明翰市逮捕嫌疑犯亚辛·哈桑·奥马尔时使用了电击枪。布莱尔爵士称他和自己的部下都对这种做法难以理解。

  “对一名自杀式袭击者使用电击枪实在太危险了……他解释说,“伦敦平时也使用电击枪,但由于要向人体发出电流,如果对象身上有炸弹,就会被引爆。”

  “我们在未来一年将加强伦敦警察厅的火力配备,”面对有“没完没了”趋势的潜在威胁,布莱尔显然有些“发愁”,“倒不是说现在能力不足,但我们也总得让手下人休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