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官员说未找到伊当选总统曾参与绑架美人质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1:13 新华网

  伊朗新当选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资料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7月29日电(记者赵毅 李学军)据《纽约时报》29日报道,在多名前美国人质宣称伊朗当选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参与了1979年绑架美国人质行动一个月之后,美国政府官员近日表示尚未找到此说法的证据。

  报道援引没有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的话说,美国中央情报局在就所谓艾哈迈迪-内贾德绑架美国人质的照片与其最近的照片进行比较之后做出的详细分析表明,他们不是同一个人。

  报道说,虽然美国总统布什等高级官员6月底发表的有关要调查艾哈迈迪-内贾德参与绑架美国人质事件的讲话一度引起人们的兴趣,但现在调查人员已经不会再进行广泛的调查。前美国人质的律师说,调查人员并没有采访过当事人。

  报道说,美国政府官员承认他们正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即如果他们宣布艾哈迈迪-内贾德参与过绑架美国人质,那将使得劝说伊朗放弃核计划的努力变得极为复杂。而如果断定伊朗当选总统没有参与绑架美国人质的活动,那又会公开与当年的美国人质产生矛盾。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称,伊朗当选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是1979年伊朗学生占领美国使馆和扣押美国人质运动的领导人。他说,美国仍在调查艾哈迈迪-内贾德是否参与了绑架美国人质的事件。

  今年6月底,几名曾被伊朗扣为人质的美国人在观看伊朗总统大选电视节目后认定艾哈迈迪-内贾德是当年的绑架者之一。美国总统布什随后发表讲话,表示要对此事进行调查。伊朗方面断然否认美方的指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