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7·7爆炸策划人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3:45 新文化报

  据新华社电伦敦警方一直在查找的“7·7”伦敦爆炸案幕后策划嫌疑人阿斯瓦特已在赞比亚被捕,目前被拘押在卢萨卡。英美两国的反恐调查人员已赶赴当地。英国警方认为,阿斯瓦特是在英的“基地”组织高级成员、“7·7”伦敦爆炸案的幕后策划者。

  阿斯瓦特,30岁,印度裔,在英国西约克郡长大。他与“基地”组织有10年的联系,“7·7”伦敦爆炸两周前,他乘船进入英国,在爆炸发生前从希斯罗机场离境。调查人员发
现他在英国期间曾用手机与两名爆炸者通话20次后,就一直在寻找他。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在找他,因为他曾试图在美国建立“基地”组织训练营。

  另据报道,英国警察29日对伦敦北部诺丁山地区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希望在此找到与21日伦敦爆炸案嫌疑犯相关的线索。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已有至少3人被警方带走。目前他们正被带往伦敦市中心的警察局接受审讯。英国媒体报道说,至少有2名警方正在通缉的21日伦敦爆炸案嫌疑犯在这一轮搜捕行动中落网。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全副武装、手持冲锋枪并戴着防毒面具的伦敦警察于当地时间11时30分左右进入伦敦西区诺丁山区展开围剿行动,封锁了位于西伯恩公园地铁站附近的特沃斯托克街。而21日在谢泼兹布什地铁站进行自杀式爆炸袭击的恐怖分子就是由西伯恩公园地铁站搭乘地铁的。(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