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窃听丑闻缠上前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3:45 新文化报

  韩国一家电视台在节目中披露了1997年总统大选时“安全企划部”(韩国国家情报院的前身)非法窃听事件后,在韩国社会引发了一轮又一轮风波。窃听事件中所涉及的韩驻美大使洪锡炫已经递交了辞呈,28日又传出消息,韩国前总统金大中也卷入了窃听丑闻。

  前总统金大中也被指控

  韩国媒体28日报道,日前曝光的窃听丑闻涉及前总统金大中——他1997年曾向三星集团承诺,支持该集团接管当时陷入困境的起亚产业公司。媒体报道说,检察人员已经开始调查三星集团总裁,而涉嫌掌控窃听单位的金大中的一个儿子也在被调查之列。金大中的助手立即否认了这些指控。

  韩朝野起争执

  录音带公布之初,就有传言称政府只把那些能破坏大国家党声誉的部分曝光,而电视台改口更是给这些指责增加了口实。目前在野的大国家党议员团领袖姜在涉说:“很清楚,这是企图将指责引向(大国家党),相信这一切背后有政治阴谋。”执政的开放国民党大部分议员都曾属于金大中的新千年民主党,他们2003年底脱离新千年民主党,并最终掌权,他们中许多人把金大中视为他们的前领导人。

  在大国家党的鼓励下,一些小党也开始要求政府就所谓的腐败案展开特别调查。检察人员已经开始就贿选问题调查三星集团总裁。国家情报院真相调查委员会的官员称,将在下个月月初提交初步报告。据《北京晚报》新闻背景窃听事件引出贿选丑闻

  韩国MBC电视台22日披露了韩国国家情报院的前身“安全企划部”(“安企部”)部分非法窃听的录音带内容。录音显示,在1997年韩国总统大选前,韩国中央日报前社长、现任驻美国大使洪锡炫和三星集团结构调整本部长李鹤洙讨论给执政党大国家党候选人李会昌以及其他有潜力的候选人提供大选资金。

  李会昌最终在那次选举中输给对手金大中。2002年,李会昌再次出马参加总统竞选,结果败给现任总统卢武铉。两次败北之后,李会昌退出政坛。金大中现在很郁闷(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