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福布斯》吴仪蝉联世界女性影响力亚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3:46 重庆晨报

  《福布斯》“2005年度世界最有影响力女性排行榜”揭晓吴仪蝉联影响力亚军

  据《纽约邮报》等美国媒体29日报道,《福布斯》28日晚第二次公布了“年度世界最有影响女性排行榜”。美国国务卿赖斯和中国副总理吴仪蝉联冠亚军,乌克兰“美女总理”季莫申科则由去年的百名外飙升至季军。《哈利·波特》作者罗琳以第40位的排名成为英国最有影响力的女性!

  吴仪稳居第二

  据报道,这是《福布斯》第二次公布这样的年度排行榜,虽然今年的名单中涌现许多新面孔,可是占据本次排行榜前两位的依旧是去年的冠亚军———赖斯和吴仪。《福布斯》杂志的高级编辑、本次排行榜的评委之一伊丽莎白·麦克唐纳认为,“赖斯以外交实践主义,为国务卿这个角色重新注入活力,这是我们有好长一段时间所没见到的。”

  紧随赖斯之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素有“大陆铁娘子”之称的吴仪牢牢占据着亚军位置。《福布斯》杂志由衷赞叹道:“这位现年66岁的中国副总理自1962年起便在中共政坛上崭露头角。……我们非常惊讶,吴仪拥有如此崇高的地位。”

  进步最为神速的无疑当数此番排名第三的乌克兰“美女总理”尤莉娅·季莫申科,而在一年前的排行榜上,她甚至连前100名都未能进入。

  罗琳成英国第一

  英国女作家罗琳一系列的《哈利·波特》畅销书不仅为她带来了大约5亿英镑的收入,也使她在最具影响力的女性排名中名列第40位,成为了英国最有影响的女性。而英国第一夫人切丽今年的世界排名从去年的第12位暴跌到第62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排名也下落到了第75位。麦克唐纳对此认为,罗琳的成功来自于财富的积累,而这些财富是通过《哈利·波特》在全球所获的巨大商业成功中积累而来的。

  而曾经独领风骚的英国铁娘子撒切尔夫人,则从去年排名第21位下滑到100名之外。袁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