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方会谈30日开始起草共同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7:2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 日本政府官员29日晚在这里表示,参加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的各方将于30日开始起草共同文件,会谈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日本官员在吹风会上说,过去四天里所有的双边磋商和全体会议使与会各方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彼此的立场,并且就各自的立场进行了协调。从30日起,各方将开始起草共同文件,但目前并没有任何初步草案形成。

  他说:“日方希望共同文件能够反映日本的观点,即核问题当然是核心问题,但是其他所有问题也要得到全面解决,并且确定一条通向邦交正常化的路径。”

  六方团长同意积累和扩大共识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 中国代表团官员29日说,出席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的六方团长当天举行了小范围会谈,就有关问题进一步交换意见。各方同意继续努力,积累和扩大共识。

  美国称不会与朝鲜进行双边谈判

  据新华社华盛顿7月28日电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与朝鲜等出席六方会谈的各国代表所进行的双边会谈都是在六方会谈框架下进行的,美国不会以一对一的形式与朝鲜进行谈判。

  麦克莱伦说,对美国来说,美朝代表之间的会晤是在六方会谈框架内进行的一种了解朝鲜立场和解释美方观点的途径。他指出,谈判应在六方会谈代表全都在场的情况下进行。他还强调,美国没有与朝鲜通过谈判达成双边协议的打算。

  韩国代表团团长称六方会谈很有可能持续到下周

  据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 韩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宋淳透露,正在进行的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很有可能持续进行到下周。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宋淳说:“各方都有坚定的决心,没有一个国家提出周末休息。协商将继续进行。”

  他说,周末各方将等待国内指示,或者为起草共同文件继续协商。会谈日程很有可能延续到下周进行。

  按照各方协议,本轮会谈没有确定闭幕时间。目前各方仍在为会谈取得实质性成果而展开活跃的多边和双边磋商。

  30日继续举行团长会议

  据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 韩国代表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29日说,参加六方会谈的各方代表在29日下午举行的团长会议上同意30日再次举行团长会议,会议具体时间由中国决定。

  他说,29日的团长会议从下午2点45分开始到3点18分结束。但他没有透露所讨论的内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