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向斯里兰卡提供海啸救援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科伦坡7月29日电中国政府29日向斯里兰卡海啸灾民提供了270吨鲭鱼罐头。这是中国计划捐赠给斯里兰卡价值100万美元的两批鱼罐头中的第一批。

  斯里兰卡财政部长阿穆努加马在这里举行的移交仪式上对中国政府提供的食品援助表
示感谢。他说,去年海啸发生后,中国在多个领域向斯里兰卡提供了援助。他说,遭受海啸袭击的是斯里兰卡最贫困的地区,中国提供的援助体现了高度的人道主义精神。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孙国祥说,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是无私的,它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受灾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显示了中国政府积极参与救灾和灾区重建工作的真诚意愿。他说,中国将继续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密切合作,为斯里兰卡的重建作出贡献。

  目前,中国已向斯里兰卡提供了总价值约为1.62亿元人民币的援助,免除了斯里兰卡3564万元人民币的到期债务。此外,中国政府还决定向斯里兰卡提供3亿美元的优惠出口买方信贷,以支持斯里兰卡的灾后重建和经济发展。(记者陈占杰)(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