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归国驻伊美军士兵三成出现心理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23 天津日报

  杨晴川

  据新华社华盛顿7月28日电(记者杨晴川)美国陆军军医处长基利中将28日在此间发布的一份报告说,美军医疗人员最近在对从伊拉克战场回国的美军士兵进行调查后发现30%的人在回国3到4个月后出现各种心理问题。

  报告说,这些症状包括焦虑、消沉、做恶梦、易怒和无法集中注意力,其中少数严重者被诊断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这种精神性疾病常见于经历过战争的士兵身上,又称“炮弹震惊”,仅有30%的患者可以完全康复。

  报告说,这些心理问题有一定的潜伏期。当驻伊美军士兵刚离开战区时,仅有3%至5%的人被诊断出患有严重心理疾病,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人会出现心理问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