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各方最新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23 天津日报

  李忠发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记者李忠发)正在北京举行的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29日进入第四天,朝美将举行第四次双边会晤,但会期依然是个未知数。

  28日,会谈的焦点主要集中在朝美间的第三次双边磋商。目前,各方最新立场综合如
下:

  中国:中方表示,朝鲜半岛核问题错综复杂,各方立场存在差距和分歧是正常的。第四轮六方会谈气氛良好,会谈正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中国代表团发言人秦刚说,朝美双边会晤能够进行下去,双方都能以“平和的、冷静的”态度来进行会谈,使会谈更加深入和务实,“这也是一个进展”。

  朝鲜:朝鲜28日没有明确表态。

  美国: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8日说,美朝双边会晤是在六方会谈框架内进行的一种了解朝鲜立场和解释美方观点的途径,美国不会以一对一的形式与朝鲜进行谈判,没有与朝鲜通过谈判达成双边协议的打算。

  韩国:韩国和美国代表团28日下午举行了一个小时的双边会晤,美方向韩方通报了上午美朝双边接触的内容,并与韩方进行了磋商。双方达成了新的共识。韩国一官员当日下午表示,六方会谈各方代表一致同意,要使会谈取得包括共同文件在内的实质性成果。

  俄罗斯:俄方表示,各方通过各种形式积极推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这个共同目标,但朝核问题是一个多年积累的问题,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阿列克谢耶夫28日突然宣布,他将于周六离京回国,向政府汇报会谈进展情况,但俄代表团副团长将仍然留在北京。

  阿列克谢耶夫说,朝美会晤很艰难,但毕竟这是朝美双方第一次进行实质性的深入磋商。

  日本:日本代表团官员表示,28日的日程主要是朝美两国间的接触,日方希望朝美两国的磋商能够取得成果,并期待今后24小时之内六方会谈能够有一个大的突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