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宇航员今日太空行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23 每日新报

  美国宇航局7月28日发布的照片显示,在“发现”号航天飞机上,宇航员野口聪一(右)与斯蒂芬·鲁宾逊(左)7月27日正在检查工具,为即将进行的太空行走做准备。

  新华社发

  新华社7月29日电7月29日,即“发现”号航天飞机抵达国际空间站的第二天,宇航员
将航天飞机搭载的“拉斐尔”多功能后勤舱安装到空间站的“团结”号节点舱上,并为将于30日进行的太空行走做了一些准备工作。

  据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发现”号航天飞机为国际空间站送去了9吨的货物。按照计划,未来几天内宇航员们将把空间站上约9吨的实验设备搬运到“拉斐尔”多功能后勤舱中,这些设备将在“发现”号返回时被带回地面。

  除了搬运“拉斐尔”多功能舱,进入空间站的“发现”号宇航员29日还为将于30日进行的太空行走做了一些准备工作。按照计划,本周六美国宇航员斯蒂芬将和日本宇航员野口聪一一起走出“发现”号进行太空行走,检查“发现”号航天飞机的绝热系统是否有损伤,并进行航天飞机可能受损绝热层的修复实验。

  将于30日进行的太空行走自莫斯科时间12时44分(北京时间16时44分)开始,预计行走时间为6个半小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