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伦敦7-21爆炸案四名主要嫌疑犯已全部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29日,英国苏格兰警官说,这是他们最好的一天。这一天在伦敦的大搜捕行动中一举捕获2名爆炸嫌疑人。消息刚发布不久,意大利内政部长宣布,最后一名嫌疑人已在罗马被捕。加上27日在伯明翰落网的奥马尔,721爆炸的4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7月29日星期五,上午约11点半,伦敦西部喧闹的诺丁山、北肯辛顿地区突然紧张起来,行人发现警察封锁了多条道路,这时,大批武装警察已经包围了两座公寓楼。电视台记者
甚至发现了手持步枪的警察正瞄准着前方的建筑。

  警方透露说,这是一次对721爆炸案非常重要的搜捕行动。附近的300多户居民被要求呆在家里,部分居民被疏散。人民预感到将有重要事情发生,所有电视台跟踪报道。在此行动之前,警方7月27日在伯明翰的一次突袭行动中已经逮捕了721企图爆炸沃伦地铁站的嫌疑人奥马尔。警方曾说,他将成为破案的重要突破口。

  目击者报告着各种信息,有的说听到了数声爆炸声;在诺丁山附近的公寓,有人看到警方带走了2个人,身穿白色防护服;在北肯辛顿的公寓,有人听到警察继续在喊话:穆哈默德,出来!有什么问题?脱掉衣服出来……

  下午3点多钟,警方透露了消息,在两处公寓中共逮捕3人,其中2人是721爆炸嫌疑人。企图爆炸26路汽车的伊卜拉希姆首先在诺丁山落网,2小时之后,企图爆炸沃伦地铁站的嫌疑人也在北肯辛顿被捕。他当时正在一所公寓的顶层,警方要求他20分钟之内把衣服脱掉扔下来,武装警察的枪瞄准着公寓。嫌疑人表示合作。警方发言人还解释,穆罕默德只是他们用的一种称呼,不论对方的真实姓名是什么。至此,4名721爆炸者已抓获3人,还有1人在逃。与此同时,在利物浦地铁站,武装警察还逮捕了两名妇女。

  苏格兰场的警官说,这是他们从7月21日以来最好的一天。就在前一天,7月28日,又是一个星期四,本月的两次伦敦爆炸案都发生在星期四。伦敦警方的神经紧张到了极点,地铁站等工交系统进驻了大批武装警察,破案的警方和安全部门人员都在开足马力与恐怖分子赛跑,他们要抢在恐怖分子再下手之前抓获他们。一向乐观的警察局长伊恩·布莱尔一脸凝重地警告民众,721爆炸案决不是一次候补队员的二流行动,警方已经掌握的证据清楚地显示,两次爆炸是同一计划下的两次行动,他们要制造的是与7月7日一样的惨案。伦敦人的幸运,只在于恐怖分子犯了一个错误。

  据了解,警方在29日的大搜捕之前,已经在相关公寓前监视了一夜。就在记者准备发稿时,意大利方面传来了新的消息,721爆炸案的第4名嫌疑人在罗马落网。28日的消息,英国警方一直在寻找的7·7爆炸案的幕后策划人已在赞比亚被捕。

  (/施晓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