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宇航局:“发现”号没受伤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50 黑龙江日报
  美国宇航局局长格里芬28日上午发表声明说,工程师们在分析“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各种录像资料后,已初步确认它没有受到26日发射时掉落的绝热泡沫材料的损害,状态良好。

  声明说,目前没有迹象表明泡沫绝热材料对“发现”号造成了任何损害。航天飞机飞行操纵项目主管约翰·香农说,人们现在不必为“发现”号的安全问题担忧。

  “发现”号已于美国东部时间28日清晨(北京时间28日夜间)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在对接之前,女机长柯林斯操纵航天飞机作了一次翻转,使其腹部朝向空间站,这个不寻常的动作,使空间站上的宇航员能仔细检查“发现”号的机腹部位。

  此前,“发现”号上的宇航员也用数码摄像机、激光扫描仪等为航天飞机作了全身检查,并将图像信息传回地面控制中心。宇航局官员还表示,“发现”号从28日开始还要接受3天的深入检查,进一步确认其安全状态。

  美东部时间27日晚,宇航局发现“发现”号在发射时掉落的泡沫绝热材料超出早先的估计,其中最大的一块大约有50多厘米长、20多厘米宽,尺寸接近2003年造成“哥伦比亚号”失事的泡沫材料,此外绝热瓦也出现轻微脱落。

  美宇航局为此作出决定,在彻底解决绝热泡沫材料掉落问题之前,将暂停所有航天飞机的发射任务。美宇航局局长格里芬承认,“发现”号的安全改进措施没有完全达到预期目标,人们低估了绝热泡沫材料掉落的潜在危险。

  (新华社洛杉矶7月28日电)
美宇航局:“发现”号没受伤(图)

  在“发现”号航天飞机上,宇航员野口聪一(右)与斯蒂芬·鲁宾逊(左)正在检查工具,为即将进行的太空行走做准备。

  新华社发

  (黑龙江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