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 暴雨引发决堤谣言16人被踩踏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18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由于有谣言说大坝要决堤,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府孟买郊区29日凌晨发生踩踏事故,造成16人死亡,近20人受伤。至此,印度暴雨导致的死亡人数估计已达约800人。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孟买郊区一个贫民窟28日深夜流传谣言说,附近一个湖泊的大坝要决堤,由于贫民区没电,居民们无法从电视中看到警方辟谣的消息,于是四下奔逃,
在黑暗中相互践踏,酿成悲剧。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副首席部长帕蒂尔已经表示,要追查散布谣言的凶手,将其绳之以法。

  每年6至9月的雨季都会给印度造成水灾。马哈拉施特拉邦是今年受灾最重的地区,自26日以来的暴雨引发了该邦多处洪水和塌方等灾害,该邦警察局紧急事务办公室主任库卡尼28日告诉媒体,已至少有786人死亡。严重的水灾还使该邦首府孟买几乎一度瘫痪:学校、银行关闭,交通运输基本停滞,预计损失高达100亿卢比(约合2.31亿美元)。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28日乘直升机视察了灾区。他同时宣布,印度政府将给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下拨价值70亿卢比(约合1.62亿美元)的紧急救援物资。

  图:

  29日,在印度城市孟买,几名当地市民祭祀被踩踏致死的亲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