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键词:眼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34 东方网-劳动报

  瑞典商人眼光独特推出葬礼专用眼镜

  商人经商靠的就是独特而敏锐的眼光,这样才能找到令人意想不到的商机。瑞典一名精明的眼镜制造商就将眼光投向了一块未曾开发的市场:生产葬礼专用眼镜。

  当其他眼镜生产商和零售商忙着开发可供人们在海滩、图书馆或篮球场等不同场合戴
的眼镜时,瑞典北极星眼镜公司的总裁斯塔凡·普雷乌茨却看中了开发葬礼眼镜这一市场。他28日宣布,该公司今年10月将推出一款时尚而得体的眼镜,专为女性顾客在参加葬礼时戴。他还说,参加葬礼时,“她们不想要太过奢华的眼镜,这些眼镜的特点应该是低调而又端庄。”

  普雷乌茨说,是日本分公司的一名设计师提出了这个想法,所以这款新眼镜将在10月举行的东京国际眼镜展览会上首次亮相。

  普雷乌茨的眼镜公司建于1979年,目前持有专为皇室提供眼镜的许可证。

  王景瑄

  满足收藏眼镜怪癖日本男子疯狂抢劫

  不少戴眼镜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盼着自己有摘掉眼镜的那一天。但世上有些事情就是让你难以理解,竟然还有人因为爱眼镜成癖,不惜通过抢劫来满足自己少年时代培养起来的怪癖。28日,日本川崎警方逮捕了一名29岁的抢劫犯,从他家里搜出了124副眼镜,30副隐形眼镜。

  抢劫犯名叫长佐和泰,是一名建筑工人。被捕当天,他在外出时向一名中年男子问路,由于对方态度不好,他居然照着对方的脸就是一拳。这还不算完,他又尾随这名男子回家。到家后,他对那名男子说:“你是不是戴着隐形眼镜?快取下来给我戴上!”被逼无奈,这名男子只好把自己的隐形眼镜交给了长佐和泰。此事发生后不久,长佐就被逮捕了,警察把他的“收藏品”也一并没收。

  目前,警方并未就长佐的怪癖发表评论,但长佐自己承认他的这一特殊爱好由来已久。他说:“初中时,我带上朋友的眼镜,感觉非常好,从那时起,我就开始收集适合我的各种眼镜。”警方这才知道,川崎地区从1月份以来发生的22件眼镜抢劫案都是出自长佐之手,而这些眼镜案的受害者都是年龄在30岁上下的中年男子。

  何欢(来源:劳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