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侥幸逃过惨剧 警方严防袭击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2:22 新闻晨报

  孙浩(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英国伦敦大都会警察厅厅长伊恩·布莱尔爵士28日再次警告,多亏凶手临阵出错导致爆炸未遂,伦敦当天才“非常、非常幸运”地与再度发生流血惨剧擦肩而过。与布莱尔爵士所言相呼应,英国警方当天史无前例地投入6000名警察保护火车、地铁和其他公交系统,以防范一星期前发生的未遂爆炸再次上演。

  身为伦敦警队“一把手”的布莱尔提醒说,千万别把已发生的袭击和未遂袭击当作“一次性事件”,更不能把21日袭击未遂当成对手“力量削弱或缓和”的象征。

  “……那些逍遥法外者还有可能卷土重来,而且其他有能力的组织也可能有意发动袭击,”布莱尔爵士说,“不要以为恐怖分子不会再针对交通系统。”因此,布莱尔爵士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就特意提醒,警方在行动中一定要多加小心。

  伦敦警方的严防行动已进入第4个星期,每天的开销都在50万英镑上下,更因警力紧张而不得不从首都以外紧急抽调来150名警察。就在28日,英国警方实施了有史以来最大的行动,6000多名警察被部署到伦敦铁路、地铁和公共汽车系统,防止袭击重现。从伦敦到利兹的铁路主要站点均可见到身着警服的身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