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可能8月2日前强行任命博尔顿驻联合国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2:26 中国西藏新闻网

  美国政府高官7月29日说,布什总统有可能在下周利用参议院休会的机会,强行任命博尔顿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政府的两名匿名高官说,布什计划在8月2日离开华盛顿前往得克萨斯州农场之前这么做。

  当天早些时候,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指出,联合国大会将于9月中旬召开年度会议,因此美国必须及时任命常驻代表。他说:“现在是关键时刻,我们必须继续推动广泛改革的进行。”美联社指出,这是麦克莱伦给出的最强烈暗示,表明布什可能强行任命博尔顿。

  当天,35名民主党参议员和一名独立派参议员给布什联名上书,要求布什不要这么做。

  根据美国宪法规定,在参议院休会期间,如遇有职位出缺,总统有权任命官员补充缺额,任期于参议院下一年会期结束时终止。这也就是说,博尔顿可以干到2007年1月。如果布什果真行使这个权力,参议员(特别是民主党参议员)无疑会被激怒,进而可能影响到布什最近提名担任最高法院法官的罗伯茨的命运。同时,博尔顿在联合国的威信也将大打折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