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军方关闭在北爱部分军事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4:40 北京日报

  7月29日,一架英国军方直升机从北爱尔兰阿马地区一处军事设施飞过。爱尔兰共和军28日宣布停止武装斗争后,英国军方已关闭部分在北爱尔兰的军事设施作为回应。新华社/法新

  新华社伦敦7月28日电(记者马桂花)长期以暴力手段争取爱尔兰统一的爱尔兰共和军28日宣布将停止武装斗争,加入和平进程。

  爱尔兰共和军发表声明说,将下令该组织所有成员从格林尼治时间28日15时开始放弃使用武器,从今以后所有成员只通过和平的政治和民主的方式达到目的。

  英国首相布莱尔对爱尔兰共和军的原则性声明表示欢迎,他认为声明是“北爱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一步”。他同时也希望声明是北爱尔兰建立民主政府的开始。

  爱尔兰总理埃亨说,“今天的事件对爱尔兰岛的全体人民预示了一个新的时代”。他表示支持爱尔兰共和军作出的结束武装斗争和完全使用和平手段的承诺。

  爱尔兰共和军的政敌、北爱尔兰新教派政党统一党对声明表示谨慎欢迎,认为重要的是尽快将声明付诸行动,实施解除武装的行动。

  事实上,声明没有提出解散爱尔兰共和军的具体时间,有专家预计真正解除武装可能在几周以后才能开始。

  1998年,在英国、爱尔兰和美国等国的共同努力下,北爱各方签署和平协议并成立地方自治政府。此后,由于爱尔兰共和军拒绝解除武装,和平进程多次陷入僵局。英国政府也多次终止北爱地方政府的工作。

  爱尔兰共和军在北爱尔兰进行了长达30多年的武装斗争以争取北爱摆脱英国的统治,在这期间,爱尔兰共和军与英军警以及新教派别的冲突导致约3600人死亡。

  网络编辑:李亚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