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未来10天日程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4:49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 28日,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完成对接,机组人员已经进入国际空间站。根据宇航局安排的行程,“发现”号将在未来10天内完成以下主要任务。

  7月29日(飞行第4天),机组人员将把“拉斐尔多功能后勤舱”安装在“团结”号节点舱上,对“发现”号的隔热瓦进行检查,并为第二天的首次太空行走进行准备工作。

  7月30日(飞行第5天),野口聪一和斯蒂芬·鲁宾逊“走”出“发现”号进行太空行走。航天飞机与国际空间站的对接口重新打开,另两名宇航员进入空间站操纵空间站上的机械臂为太空行走提供技术支持。太空行走中,宇航员将安装外部堆放平台的安装装置、更换一处GPS天线,并检查“发现”号的防热系统是否有损坏。

  7月31日(飞行第6天),宇航员继续从航天飞机向国际空间站搬运货物,并为第二次太空行走作准备。

  8月1日(飞行第7天),野口聪一和斯蒂芬·鲁宾逊进行第二次太空行走,此行主要是更换空间站在2002年失灵的一个陀螺仪。

  8月2日(飞行第8天),宇航员向空间站搬运货物,并与俄罗斯宇航员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机组人员随后进入不值班时段,在稍事休息后为第三次太空行走作准备。

  8月3日(飞行第9天),野口聪一和斯蒂芬·鲁宾逊进行第三次太空行走,为空间站安装一台外部照相机和照明器、安装外部堆放平台以及使空间站机械臂抓住“拉斐尔多功能后勤舱”。

  8月4日(飞行第10天),机组人员停止“拉斐尔多功能后勤舱”的工作,将其从“团结”号节点舱上卸载,并使用机械臂将其重新放回“发现”号。

  8月5日(飞行第11天),“发现”号机组人员与空间站宇航员道别,关闭对接口,“发现”号脱离国际空间站。

  8月6日(飞行第12天),机组人员检查航天飞机飞行控制系统,熟悉航天飞机脱离轨道的时间流程,安装航天飞机返航使用的KU波段天线。

  8月7日(飞行第13天),“发现”号脱离轨道,返回到肯尼迪航天中心。

  除完成上述任务外,“发现”号机组人员每天都会保持8小时完整睡眠。与空间站对接期间,宇航员每天都在美国东部时间3点左右“上床睡觉”,11点左右“起床”。航天飞机脱离空间站后,作息时间改为1点39分“睡觉”,9点39分“起床”。

  “发现”号发射创网上视频点击纪录

  据法新社29日报道,美国宇航局发射“发现”号航天飞机,有近433000人点击宇航局的发射网站观看航天飞机的发射盛况,这是互联网视频的又一个里程碑。与美国宇航局合作的雅虎网站的WindowsMedia也创下了335000观看人次。“发现”号航天飞机于美国东部时间26日上午10点39分发射升空,当时许多美国人在工作,旁边没有电视观看。雅虎副总裁斯科特·摩尔承认,如果发射是在周末或者晚上的话,在线观众人数会低一些。另外,其它公司也在网上非正式地直播了发射盛况。摩尔说,如果算上通过其它网站观看发射的人数,这个数字会超过50万。杨孝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