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驱逐宗教学校外国留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4:49 扬子晚报
  新华社29日专电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29日下令正在巴宗教学校学习的所有外国留学生离开巴基斯坦。这是巴自开展打击极端主义运动以来采取的又一项针对宗教学校的措施。

  穆沙拉夫当天在伊斯兰堡姊妹城市拉瓦尔品第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巴基斯坦宗教学校的所有外国留学生,包括持有双重国籍的学生,必须离开巴基斯坦,巴也不会再给那些想到巴宗教学校留学的外国人发放签证。

  他重申,根据巴基斯坦即将颁布的有关宗教学校的法令,巴所有宗教学校必须在今年12月底之前到政府有关部门登记备案,政府将对不按时登记的宗教学校采取必要措施。

  穆沙拉夫15日要求国家执法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场大规模的打击极端主义运动,重点打击已经被取缔又死灰复燃的非法武装、利用宗教学校和清真寺煽动仇恨和极端情绪的组织与个人。他表示,在过去的半个月里,巴执法部门逮捕了数百名涉嫌参与恐怖活动的极端分子,但是这些人与伦敦7月7日发生的恐怖爆炸事件没有牵连。

  穆沙拉夫还要求国际社会不要在世界其他地方发生恐怖活动后指责巴基斯坦。他说,巴基斯坦已经摧毁了“基地”组织在其境内的指挥、通讯和后勤系统,该组织已经没有能力从巴境内策划和实施对其他国家的恐怖袭击。
巴驱逐宗教学校外国留学生(图)
巴基斯坦人在观看穆沙拉夫的讲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