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用音乐讲述对伊战的理解 ——美军士兵斯特里克林写歌走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5:08 新民晚报
用音乐讲述对伊战的理解——美军士兵斯特里克林写歌走红(图)
  凭借笔记本电脑和一把二手吉他,一名驻伊美军士兵在服役期间创作了一首乡村歌曲。这首歌在美国的乡村音乐电台一炮走红。

  靴子引发灵感

  这名22岁的乡村音乐“明星”名叫卢克·斯特里克林。他说,在伊拉克服役时,他经常为一个问题苦恼。那就是,他的家人和朋友总是向他询问:在巴格达打仗到底是怎么回事?

  虽然斯特里克林没有向家人讲述他在伊拉克生活的实情,但他把这些写进了歌里。一天,当他盯着自己的靴底时,灵感突发,产生了写一首歌的想法。

  他写道:“我的鞋底正在磨破,褪色军装上的洞也越来越多。面庞黝黑,双手沾满尘土,虽没去过地狱,还有哪里比这儿更苦?”

  录制条件简陋

  为了录这首歌,斯特里克林让一个伊拉克男孩在巴格达的街边市场上帮他买了一把25美元的二手吉他,他还给了这个男孩25美元“辛苦费”。“在这里,你不能要求太高,这已经够好了,”斯特里克林说。接下来,他和另一名士兵舒尔茨在房间里“录制”了这首歌。

  歌曲一炮走红

  当斯特里克林今年3月从伊拉克回国时,这首歌已经在美国多个州的乡村音乐电台流传开来,他也因此“一炮走红”。

  回国后,斯特里克林开始在当地电台演唱这首歌。目前,这首歌已经作为单曲发行。在电视台和电台的节目中,斯特里克林也频频露面,为这首歌作宣传。他的首张个人专辑将于今年9月推出。刘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斯特里克林在演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