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年内欲再发射一架航天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5:08 新民晚报

  正在研制机器宇航员重点将转到无人航天飞行

  本报洛杉矶29日电(驻美记者杨扬)美国宇航局局长格里芬今天表示,争取今年再发射一架航天飞机。另据消息,宇航局正在加紧研制机器宇航员等。

  格里芬透露,从燃料槽脱落的材料不只一块,有可能是脱落了4块泡沫材料,而且这些
泡沫材料的尺寸也比美国宇航局所预期的要大些。但他不认为宇航局发射“发现”号的决定是错误的。此前有媒体透露,有宇航局高级官员认为脱落的碎片可能击伤航天飞机的机翼,并称26日决定发射可能是个错误。一旦航天飞机暂停发射,将给宇航局和制造商带来巨大的损失。

  今天早些时候,“发现号”机长柯林斯向媒体表示,当她听到燃料槽表面的泡沫绝热材料发生脱落后感到惊讶,但她仍然对安全返回地球充满信心。

  另有消息透露,美国正逐渐将航天重点转移到价格相对低廉、安全系数又高、应用范围更广泛的无人航天飞行,正在制造“机器宇航员”,外形和人类极为相似,也有手和脚,甚至可以说话,它们将作为人类宇航员的助手出现在航天飞机上,能够为航天飞机进行简单的维修,并且能为宇航员探明道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