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总理面临暗杀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29日说,乌方已经从几个西方国家的情报机构收到一些重要情报,有人要阴谋暗杀乌克兰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发言人玛丽娜·奥斯塔片科说,最近几天来,乌情报机构陆续从该国几个驻外使馆收到驻在国提供的情报: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面临人身威胁。乌方随即对这些情报进行核实,并采取了“适当措施”。

  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一家私营电视台28日援引乌驻瑞典使馆外交人士的话说,“犯罪集团和商业圈内人士”要阴谋暗杀季莫申科。

  报道认为暗杀阴谋与乌政府最近采取的一些行动不无关系。乌国家安全局近日针对有组织犯罪集团展开调查,旨在查明他们是否卷入土库曼斯坦向乌克兰出售天然气的大宗合同签订以及乌政府准备对国家几个关键工业部门进行私有化的事务。

  季莫申科28日说,乌克兰、俄罗斯和土库曼斯坦之间的经贸关系“无需外人搅局”。她暗示三国之间签订天然气销售合同的过程中可能有有组织犯罪集团参与其中。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