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荷尔蒙替代疗法会致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5:41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今晨消息国际癌症研究权威机构、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癌症研究机构29日宣布,该机构对过去几年公布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重新审视后认为,目前广泛使用的荷尔蒙替代疗法有致癌危险。

  该癌症研究中心发表的声明说,由21名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在对最近几份世界一流研究成果进行分析后认为,荷尔蒙替代疗法与乳腺癌之间存在某种联系,认为利用雌激素和
孕激素延长绝经期的做法增加了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

  这个研究小组还确认,大约10%服用避孕药避孕的育龄期妇女患各种癌症的风险也在增加。

  联合国癌症研究机构此前认为,服用避孕药可能导致肝癌,但通过进一步的研究发现,患乳腺癌和宫颈癌的风险同样有所增加,但是可以降低患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的风险。

  评估化学物质致癌风险的癌症研究机构负责人科利亚诺说:“每个妇女应该与医生就服用避孕药或激素替代疗法的利弊进行讨论,并在权衡利弊后做出选择。”

  但一些专家不太相信目前的证据能够证明避孕药可以致癌,敦促相关机构谨慎地对这一结果做出解释。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