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开始撤回部署在格鲁吉亚巴统的武器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8: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俄罗斯军队驻外高加索集群副司令弗拉基米尔·库帕拉泽30日宣布,俄军从其驻格鲁吉亚巴统军事基地撤回的第一个军用车队已于当天顺利启程。

  新华网援引俄塔社报道,首批车队包括9辆指挥车和两辆随行车辆。此批撤出的俄军车队原定于28日登程,但由于格俄双方在车队离境许可证及俄军护送人员返回签证问题上发生纠纷,车队行程被两度推迟。

  库帕拉泽说,8月间俄方还将派出两艘登陆舰从巴统基地运走包括20辆坦克在内的40部重型装备。与此同时,俄罗斯还希望格方对阿哈尔卡拉基-阿哈尔齐赫公路沿线的桥梁进行加固,以便撤出俄军驻扎在阿哈尔卡拉基军事基地的装甲车辆。

  原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在格鲁吉亚保留了4个军事基地。根据1999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与欧安组织达成的协议,俄先后撤除了其中两处基地,但关于俄军驻巴统和阿哈尔卡拉基两处基地的撤除时间表双方一直争执不下,这一问题长期困扰着两国关系的发展。今年5月30日,格俄两国外长在莫斯科签署联合声明,宣布俄将在2008年完成从格撤除军事基地的工作。(王作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